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未央区 > 西安市西航一中

西安市西航一中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3 17:43:58

说两句

  •  西航一中创办于1964年。1987年被西安市教委命名为市级重点中学。经过四十年的努力,学校逐步确立了“为学生终生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和”争创一流名牌学校”的发展目标。学校多次被陕西省国防科工委命名为”优秀学校”。

      科学管理 成就飞跃发展   

    学校已形成一套以“五制”为平台的有效管理体系。

    1.目标责任制使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

    2.教工聘任制有利于调动教工积极性,有利于优化教工队伍,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考核制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对教师和行政人员进行考核,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公正透明,做到了科学性和时效性的有机统一。

    4.奖惩制做为对学校科学考核评价机制的完善,保证了教学管理工作的高效运转。

    5.监督机制则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智慧与作用。科学的管理体系,不但激发了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热情,更激活了教职员工的创新工作的思维,它是西航—中近几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优化师资 奠定质量基础   教师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学校制定并实施了教师培养的“121”工程和“1357工程”,促使一批有思想、有能力、肯付出、讲奉献的教师速成长。学校现有专职教师85名,其中教育硕士7名,本科以上学历达98%,中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71%。一批研究型、学者型、有个性、有特色的教师正在崛起。省特级教师李刚担任学校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兼生化教研组组长,他善于钻研,精于思考,所带学生成绩优异。省级教学能手、王润生兼任教学校长,他教学之余,积极探索教学管理新思路,有多篇论文发表。省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朱英会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学科竞赛奖。市级教学骨于、刘筱蓬把“文趣、情趣、理趣”并举作为语文课堂追求的目标,受到学生欢迎,市级教学骨干、张颖塬思维缜密、语言简练,课堂效率高。学科带头人张英分析问题深刻、指导学生精当。中学地理高级教师贾红兼任政史地教研组组长,连续多年带高三,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优异。

      特色学校 尽现名校风采   学校非常重视教育教学的最新动态,积极支持教师参加全国和省、市、区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培训和教学研讨活动。2002年4月,西航一中被西安市教委确定为首批“研究性学习的研究与实践”课题实验学校。2004年4月被西安市教研室评为“研究性学习优秀学校”。西航一中被全国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确定为“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践实验学校”,每年编印学生创新作文集。一系列教育教研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西航一中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每年暑假期间举办“中美学生文化交流暨科技教育夏令营”,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

      多年的不懈努力,使西航一中成为一所质量高、声誉好、环境美,有特色的新型学校,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认同,成为渭水河畔一颗耀眼的明珠。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