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新城区 > 西安市黄河中学

西安黄河中学

来源:网络    作者:——    2010-09-16 18:07:46

说两句

  •   西安黄河中学始建于一九五八年秋,原名为国营黄河机器制造厂子弟中学。是所全日制完全中学。现有6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800余名。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先进,教学质量一流,系陕西省和西安市两级重点中学。1999年学校面向社会招生,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69人,专任教师152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55人,中级教师58人,近三年,连续引进骨干教师21人。学校以“教研育师、科研兴校”为目标,实施“名师工程”。通过开展系列“赛教、评课、师徒结对、互帮互学、在职进修”等活动造就了一支作风硬、业务精、学术尖的教师队伍。近年来,教师中有3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有26人被评为省级先进,有9人被评为市级先进,有13名教师取得或正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

      历届英才

      十多年来,这里不仅培养了杨光、廖成、这样的全省文科、理科状元、孔茜这样的中考状元,而且英才辈出,桃李争荣,仅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尖子生就有50多人,另有近6000名优秀毕业生从这里扬起理想风帆,驶向人生辉煌。黄河中学以其骄人的质量赢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赞誉,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教学设施

      学校拥有完备的图书馆、资料室及先进的信息化设施。以人为本的信息化平台,高速宽带的接入,实现了学校各类资源的整合。学校实验室总面积为850平方米,1998年被评为市级实验先进学校。

      学校具有完备的现代教育技术设施。建有多媒体语音室,无线电语音教学发射台,多媒体教学平台以及电视制作室,还装有卫星接收系统和校内闭路系统。2000年4月,建成的计算机校园网络,实现了教学及管理的信息快速送达。通过采用光碟镜像塔、视频点播、“一线通”等先进技术,将校园内外的信息进行整合,逐步构成了教育与管理现代化的硬件环境。在信息教育、制作“课件”、软件开发等方面为师生学习与研究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未来时代是人才竞争的时代,黄河中学将致力于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创新,为适应新时期社会对有用人才的需要做出贡献!

      西安市黄河中学是陕西省的知名重点中学,也是全国率先推行教学信息化的试点学校。近日,西安黄河中学从清华紫光笔记本电脑事业部购进了140台6520EC笔记本电脑,总计投资140万元,从而在该校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办学理念

      该校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具有全面发展、学有特长、具有健康个性的垃圾的人才,坚持科技兴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兴建了包括语音实验室、W-N无线语音教学发射台、多媒体教学网络、多媒体联网教室等在内的一系列信息化教学设备。同时,学校还有自己的电影放映机,卫星接收站,通过自己的摄像装置传、录制和播放观摩教学和学校新闻。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