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雁塔区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来源:网络    作者:——    2010-09-16 17:54:57

说两句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是直属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所完全中学,是陕西省、西安市两级重点中学。学校现有学生近三千名,60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6个班,高中24个班。现有教职工236人,外教1人。

      办学规模

      学校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南区,北临南二环,南依电子城,西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具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国家一级一类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各两套,现代化的教育技术中心两个,多媒体计算机250台,校园网与互联网连接,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教室全为大屏幕多媒体教室,冬有暖气,夏有空调。图书馆藏书6万余册,英文藏书1万余册,电子图书近30万册,工具书、教学参考书400余种。阅览室报刊300余种,电子阅览的计算机10台。

      学校共有教职工252人,其中专职教师158人,特级教师2人,中高级职称140人,研究生86人。教师队伍素质一流,由知名猎头公司烽火猎聘优中选优招聘过来。曾获教师素质大赛评比团体西安市第四名和雁塔区第一名,曾获全国计算机网络课件大赛国家三等奖,陕西省一等奖,陕西省教育系统师德演讲比赛第一名,雁塔区教师课件制作评比团体第一名。各科均有在省市具有影响的一流教师,牛光华老师为全国优秀教师,周接夏老师为国家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刘莲英、陈凡、王良洲、闫凤侠4位老师先后获省级教学能手7人次,获市级教学能手16人次,区级教学能手53人次。学校94%的教师有论文发表或获奖,仅01年至06年教师共出版着作94本,发表、获奖论文309篇,获奖课件107次,发表新课程改革论文15篇。03年至今,该校30余名教师30多次在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华商报等各大媒体对省市广大考生进行中、高考评卷分析及考前辅导。

      发展前景

      学校是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西安市雁塔实验区的试点学校。学校大胆探索,成绩显着,走在了省市前列。03年成为雁塔区新课改研讨会分会场;04年成为西安市新课改深入与推广现场会分会场;05年获西安市新课改先进单位。04年周静老师的评优课获全国一等奖,周静、吴恒、杨亚楠老的新课程评优荣获省级一、三等奖;06年尹长影、杨亚楠、孟庆鸣老师在国家级、省级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评选分别获二等奖、一等奖。10名老师20多次受各方邀请在省内进行新课程示范教学,5名教师编写了新课程实验教学参考书,学校编印雁塔区《新课程实验工作》西电科大附中专辑一本。

      所授荣誉

      学校于03年9月开办了西部卫星远程教育网络学校,使不同地区、不同条件学校的学生远在千里之外,可同步实时地与该校学生共同聆听该校优秀教师的教学,共享到省级重点中学的优质教学资源。目前,卫星远程教育面向高中三个年级开设了语、数、英、理、化、生六门课。加盟学校东至山西临漪,西达甘肃白银,遍及三秦大地,现已有23个远端学校,43个教学班,2000多名学生。06年《卫星远程教育在高中教育中的教学模式》获省级优秀研究课题。

      近年来,学校中考成绩突出,中考优秀率、上线率为西安市的两倍以上,学校的中考录取成绩保持在西安市前十强,每年均有进入市区前二十名优秀生,如01年郭璐同学中考为西安市第五名,雁塔区第三名。02年康笑寒同学中考成绩为雁塔区第二名,西安市第十名。03年王琬芜同学中考成绩获西安市第二十名。04年许进同学中考成绩为西安市第十四名。05年牟雨蒙、孙晋逸同学以高分进入市区前列。高考成绩优异,01年后高考上线率均达到100%,重点、本科录取率进入省市前列。几年来,已培养出多名省状元,如00年刘磊同学荣获高考保送生综合能力考试陕西省状元。01年李强同学获高考理科及数学单科陕西省双料状元。03年曹亮同学获高考理科类英语单科陕西省状元。05年元俊峰同学以陕西省高考理科第二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06年谢军虎、张慧、朱珊等多名同学以高分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名校。

      学校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如01年熊强同学获全国少年游泳比赛第一名。02年张嘉同学获西北地区模特大赛季军。03年王简同学获西安市中小学生命题征文大赛一等奖。04年何川同学获全国街舞大赛陕西赛区第一名,周一舟等7名同学分别获全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大赛二、三等奖,曾炜同学在首届“XISU。IDEA”杯中学生英文辩论赛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盐湖城举办的美国国家级高中辩论锦标赛。05年党鑫、周一舟同学获第三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一等奖,周明达、于黄超获三等奖,李卓遥同学获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陕西赛区)高中组冠军。陈大卫同学获第二届“XISU。IDEA”杯中学生英文辩论赛最佳辩手及表现优异奖,5月赴美参加中美中学生英语辩论赛。06年周一舟同学荣获陕西省首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高中组金奖。05年至今学生在省级、国家级机器人竞赛中获各等奖项35人次。

      学校与国内外教育团体有着广泛的联系,多次接待美、加、英、日、德、马来西亚等国家教育代表团的访问,学校还接收多国留学生来该校就读。与加拿大艾尔克公立学校、美国杨伯翰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以互派留学、夏令营等形式进行交流和学习。学校还多次接待了广东、辽宁、福建、甘肃、山东、西安、宝鸡等省市教育局长、校长代表团的参观与交流。经常受省、市教育部门委托,派优秀教师赴全省各地进行示范教学,赢得了广泛赞誉。

      学校在政府督导评估中连年被评为优秀学校,学校是中华青少年航天科普网点学校,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第17、18、20届全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团体优胜奖学校,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团体优胜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JIP实验全国先进学校,高考优秀考点学校,高考规范考点学校,游泳特长生培养学校,陕西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陕西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活动培训基地,“陕西移动杯”百万读者心目中的理想学校,04年度读者心目中的陕西名校,05年西安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06年西安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先进学校。

      建校历史

      1979年建校,时名为西北电讯工程学院附中

      1988年随大学更名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

      主要荣誉

      陕西省重点中学

      西安市重点中学

      政府督导评估中连年被评为优秀学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JIP试验示范学校及全国先进学校

      中华青少年航天科普网点学校

      语言文字规范学校

      西安市“十五”计划素质教育与评价体系实验学校

      雁塔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高考考点优秀学校

      规范化考点学校

      游泳特长生培养学校

      西安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团体第四名学校

      雁塔区教师基本功大赛团体第一名学校

      第十七届全国奥林匹克物理优胜学校

      第十八届全国奥林匹克物理优胜学校

      2000年刘磊获高考保送生素质测评陕西省第一名

      2001年李强获高考理科及数学单科陕西省双料状元

      2001年区教学课件制作评比第一名

      2001年获西安市计算机网络知识竞赛团体优胜奖。

      师资队伍

      该校现有教职工236人,专职教职工148人,专聘英籍外教1人。

      名师荟萃--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市级以上教学能手16人,省级教学能手5人7人次,有43人次获省、市、区各级教学能手称号。

      追求更高--硕士研究生,6人教育硕士毕业,80人正在攻读教育硕士。

      能力卓越--94%的教师有论文发表或获奖。计算机、普通话等基本功全员合格。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