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雁塔区 >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简介

来源:网络    作者:——    2013-02-17 16:44:46

说两句

  •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是市教育局直属的省市两级重点中学,于2012年升为省级示范高中。其创建于1952年,前身为西安工农速成中学、陕西师大二附中,1972年改为现名,在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以其科学先进的办学思想,纯洁朴实的校风,勤勉奋进的学风,严谨精湛的教风和学校办学有特色,教师教育有特点,学生学习有特长而享誉省内外、为高校,特别是全国知名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新生,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建设人才。

      简介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建设人才,他们大都已成为所在行业、系统中的佼佼者,国际数学竞赛金奖获得者荆秦同学,北大毕业生、现任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及现任陕西盖天力男篮总教练王立彬便是该校毕业生中的典型代表。学校以其优良的办学业绩曾受到国务院嘉奖。

      校园环境

      学校地处西安南郊文化区,周围高校林立,科研院所众多,中小学密布,文化气息浓郁.学校占地面积53360平方米,是西安城郊占地面积较大的中学之一: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教育教学设施齐备,装备有先进的交互式教学网络,现代化的天文观测室,2个多媒体教室,3个微机室,2个语音室,1个设备一流的劳技教室;教学实验设施齐全,有4个物理实验室,3个化学实验室,2个生物实验室:有生物标本1497件,其中自制标本389件,在西安地区乃至全省均列为前位,图书楼藏书4万余册,报刊130余种、教工阅览室和学生阅览室,可同时容纳200多名学生和50多名教师阅读,图书楼还设有近500个座位的多功能报告厅。体育设施齐全,有体育馆、田径场,足球场,排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体操房、健身场等;建有标准化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可为400多人提供食宿。一流的人文环境,良好的校园氛围和现代化的教学辅助设施为莘莘学子成才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办学理念

      该校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和个性特长发展”为办学理念,以“育一流队伍,建一流环境,创一流管理,争一流质量”为管理目标,积极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战略,依靠教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励精图治,努力探索并积极实践新形势下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与效益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不遗余力地推进新一轮的课程改革工作,促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

      师资力量

      学校在职教工136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8%,已毕业和在读教育硕士研究生17人,高级教师42人,一级教师54人,市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3人,市级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人,市级师德标兵1人,省级教学能手2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学校已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为广大学生接受优质高中教育提供了精良的师资保障.学校设校级领导5人,其中校长1人,书记1人,副校长2人,校长助理1人,全都经过培训并具有上岗资格证.

      学校历来重视队伍建设,视其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加强对全体职工进行职业道德,特别是诚信方面的教育和学习,在广大教职工中广泛开展“诚信育人,执教为民“,坚持以人为本,为广大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提供良好的氛围和必要的人文关怀:加强对教师常规教学情况的检查与指导,促进教师业务素质的不断提高,工作中我们注意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更用感情留人,注意引进优秀人才,有力地促成该校精良教师队伍的形成。

      教学质量

      学校更重视教育教学质量,视其为学校的生命线。通过狠抓师德建设,促进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责任心的提高:采取科学的常规管理方法与手段,着力抓好备课、上课、辅导、作业批改、检测等五个环节,实行“月考”制度,加大教学检测力度和频度,促进对常规教学的检查与反馈,积极鼓励教师进行学历进修,促进教师学历层次的提高,广泛开展各类教学评优活动,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积极进行课件制作比赛,促进教学手段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定期开展教学论文评比活动,促进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高,实行“导师制”,通过“拜师结对子”,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及业务能力的提高,坚持“听课制”,促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提高,定期召开各类座谈会,及时倾听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在教学管理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为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积极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中年教师自我价值的实现、老年教师教育生涯的升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教学成果

      在学校领导班子正确而有力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该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也在稳步提高,近年来,高考成绩较好,高考大专以上上线率100%,本科上线率在80%以上,重点大学上线率64%以上,同时该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鼓励教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工作,几年来,在教科研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教职工每年平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着书立说蔚然成风、在省、市级赛教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长期以来,学校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以“全面发展,突出特长”为特点,以强化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重点,以新的教育理论的学习实践和办学体制的改革创新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西安市“文明校园”、中学德育“先进集体:、体育传统学校“先进单位”、素质教育督导评估”优秀学校”、西安市首批“研究性学习实验学校”,陕西省“普法教育示范学校”,华商报百万读者心目中的“明星学校”等荣誉称号。

      重视德育工作

      学校还非常重视德育工作,视其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坚持以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指针,以做人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文明礼貌教育、遵纪守法教育为重点,积极探索网络环境下的德育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在长期的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德育工作的八大特色,即“理想教育抓信念,传统教育抓爱国,常规教育抓习惯,主题活动抓渗透,情感教育抓爱心,法纪教育抓预防,网络教育抓创新,社区教育抓共建”、这些都较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健康成长。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